/「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大桥镇多措并举推进村集体“消薄”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家佳     时间:2020-06-24 08:58:46    「我要投稿

  近日,笔者在大桥镇大桥村物业经济用房广场前看到,工人们正忙着装修,为营业做好准备。“这栋物业经济用房完成对外招租后,今年的村集体经营性收入有望达到30万元。”村党总支书记姜龙高兴地说。

  据了解,大桥村通过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群策群力,建成了建筑面积2000多平方米的物业经济用房,并于今年5月完成招租。村级集体经济的产业结构更加优化,也带动了村民就业,为村庄的进一步发展持续赋能。

  这是大桥镇推进村集体经济增收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镇党委将村集体“消薄”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与各村签订了军令状,压实主体责任,通过扎实有效地抓项目,不断增强村集体“造血”功能。

  陈家村通过党员带头流转、带头试点、带头服务,探索“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经营主体+基地+农户”的现代农业合作发展新模式,建成了1200多亩的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基地,每年可为村集体经济增收近10万元。店边村则利用闲置土地,建成了高标准生态养殖场,村集体经济收入从每年3万多元增加到了20多万元。

  截至目前,各村新排查出闲置场所15处,已对9处资源进行再利用,大桥、仕阳等5个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达20万元以上。“下一步,我镇将充分发挥在外乡贤的作用,对摸排出的闲置资源进行招商,使其尽快产生经济效益。”大桥镇党委负责人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