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李坪村改建作坊做大“糖文章”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莹 杨郁     时间:2020-06-22 08:48:32    「我要投稿

  “等村集体的作坊建成投产后,我们产的土红糖品质就更好了!”6月19日,上余镇李坪村党总支书记李勤说。

  李坪村是江山小有名气的产糖村,主要经济作物以糖梗为主,年产红糖40余吨,村民大多自产自销。近年来,该村依托地理位置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经济,借势推出旅游原产地特色食品。可由于传统的土法榨糖,村民“各自为政”,生产卫生条件较差且无法达到规模化生产,游客常常望而却步。

  2019年年底,村两委班子结合农房整治风貌提升工作,对传统红糖作坊进行统一收储提升,之后借力山海协作项目资金150万元、与中央和省级财政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资金50万元,同时通过乡贤助力与村自筹资金,启动实施作坊改造提升项目。新红糖作坊提升改造后,将从村民手中收购糖梗压榨成糖,统一包装集中销售,走规模化经营之路。通过对外租赁经营,每年可为村集体增加固定经营性收入5万元。

  想要规模化生产,重要的是在生产实施过程中有专业的指导。李坪村第一时间联系了负责该片区的市场监管局城北所。城北所当即派出了具有食品生产流通监管经验的工作人员,从作坊开建到项目完工全程保姆式跟踪服务,对小作坊的场所布局、生产工艺、硬件设施等进行精准指导。

  据了解,该生产作坊将于今年10月投用,年产红糖60余吨,创收180余万元。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