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石门镇:“三个抓”落细落实有礼指数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姜三忠 汪徐飞     时间:2020-06-22 08:46:53    「我要投稿

  “自‘有礼指数’工作启动以来,石门镇对标‘八个一’要求,组团联村齐发力,发放8000多份践行‘有礼’倡议书,利用横幅、LED显示屏、网格微信群、抖音等开展宣传引导;以模块包村的形式下派任务,各村以网格为单位,责任到人,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引导广大村民树立良好的卫生意识。”近日,石门镇党委书记郑勤勇相告。

  “在工作中发现村民的卫生意识仍需加强,烟头乱扔的情况时有发生,背街小巷的卫生状况不容乐观等问题。”郑勤勇表示,下一步,石门镇将继续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抓宣传发动,紧紧围绕“衢州有礼”这一主题纵深推进,将有礼指数融入文化礼堂、乡村振兴讲堂、村规民约;通过“线上+线下”,开展有礼短视频评选、有礼云课堂教学等活动,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自觉提升有礼意识;继续开展镇村干部大走访活动,面对面宣讲,一对一示范,引导广大村民践行“有礼”。二是抓环境整治,对标有礼指数“八个一”,织密环境整治网,以组团联村为单位,联合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部门,全面清理辖区内卫生死角;各村成立义务巡逻队,每天对村庄环境卫生状况进行巡查,营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三是抓督查落实,以“有礼村民”评选为抓手,以村庄环境“十乱”整治为重点,落细落实有礼指数工作清单;坚持分管牵头、组团落实、督查跟进的工作机制,镇纪委每周一检查、每周一通报,倒逼各村全力推进“有礼”践行。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