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张村乡化解山林纠纷解民忧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春虹     时间:2020-06-17 08:36:38    「我要投稿

  “这件事这么解决,我们都没有意见,感谢市里和乡里的领导到场帮忙处理界址纠纷。”6月10日,在张村乡秀峰村山林界址处,秀峰村十一、十二村民小组的村民代表们,对市林业局及乡林业站、社会治理办的工作人员表达感谢。

  秀峰村十一、十二村民小组因山林界址不清晰,村民时常为此发生口角,对此,该乡林业站和社会治理办先后多次上门帮助协调。为彻底解决山林纠纷,张村乡政府联合市林业局工作人员现场勘察、查阅资料,找出界址不清症结所在,最终成功调处了两个村民小组的山林权属纠纷。

  近年来,该乡因林权重复登记、权证登记与实际使用不一致、山林界址不清、权属不明等问题引发的山林权属纠纷时有发生,加上部分案件时间跨度长、调处难度大,导致争议双方集体上访事件。针对这一突出问题,今年该乡抽调精干力量,积极开展上户调查走访,上山踏界,耐心细致地宣传林改政策,做好双方群众的思想工作,以最快的速度撤销原错误林权证,按程序重新落实林地所有权、使用权和林木所有权。

  据悉,今年以来,张村乡共接待群众来访来电70余次,协助指导办理涉林权属信访案件10多起,回复10多起,受理山林权属纠纷案件3宗,成功调处3宗,赢得了群众好评。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