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上余镇:人人参与共创“有礼标兵”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三忠 俊俐     时间:2020-06-17 08:33:28    「我要投稿

  “上余镇坚持明德引领风尚,围绕打造一座最有礼的城市,以践行‘八个一’为主抓手,培根铸魂,营造处处见礼、时时行礼、人人有礼氛围。”6月13日,上余镇党委书记周建慧相告。

  “在实际工作中,群众的有礼意识还有提升空间,有礼习惯还需着力培养。”周建慧表示,下一步,上余镇将围绕“八个一”落准落细落实,靶向发力打响“有礼上余”品牌。一是“学”礼上余,注重行动。依托“三联工程”、主题党日、乡村振兴“云讲堂”等平台,开设有礼讲堂、推广有礼清单、抓实有礼指数,传诵公筷三句半、传唱有礼顺口溜,“线下+线上”齐头并进,不断强化干部群众将知礼懂礼的思想转化为行礼重礼的自觉行动。二是以点带面,“行”礼上余。坚定有礼红线贯穿始终,将拆墙透绿、美丽庭院、垃圾分类等工作融入“有礼”村规,围绕修约、明约、履约等重点环节,开展“有礼村庄”创建评比,重点打造文明有礼示范村大溪滩村、李坪村,以点带面实现一步一景、一户一礼。三是构建规范,“尚”礼上余。围绕“有礼之星”、志愿服务、不文明行为曝光,汇编《上余有“礼”故事汇》,全面构建镇村文明行为规范体系,通过正向引导反向倒逼,硬核打造“有礼上余”。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