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上余镇市级以上信访积案全部销号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晓飞 徐静雯     时间:2020-06-12 08:40:31    「我要投稿

  6月6日21时,随着高洋村村民老钱与邻居签下协议,握手言和,上余镇实现了5件市级以上信访积案任务全部销号“清零”的目标。

  一直以来,老钱借前排邻居闲置的宅基地通行。2017年因硬化门埂,双方产生界址纠纷,其后对方在闲置的宅基地上建围墙,老钱认为这妨碍了他的通行,便开始向上级表达诉求,双方矛盾因此激化。镇村多次组织协调,提出多个解决方案,但双方分歧太大,化解工作一直难有进展。

  今年4月,市里将该信访问题作为2020年第二批信访积案进行交办。针对该积案,上余镇调整积案化解小组成员,由镇党委书记挂帅,督促推进化解工作。对于“路在何方”这一核心问题,工作组提出了多个化解方案,但均被固执的老钱拒绝。6月6日,工作小组找到多位能“说通”老钱的关键人物做中间人,同时不断完善解决方案。工作小组从矛盾双方利益出发,提出各让一步,在移建老钱附属用房的同时,拆除右侧邻居的简易篱笆等障碍物,从而打通两户中间通道,方便双方出行。整场调解从上午8时一直延续到晚上9时许,历时13个小时,最终说服双方在《协议书》上签下了名字。老钱的道路畅通了,“心路”也打通了。

  该件积案的顺利解决,正是上余镇积案化解的一个缩影。为确保实现市级积案全部销号目标,该镇根据信访人利益诉求、家庭关系、工作现状等因素,量体裁衣制订积案化解个性化方案,并从信息目标、工作分工、完成时限三个方面,细化工作措施,规范实施标准,精准评估、精细调解,集思广益、合力攻坚。针对上余村余某积案,工作小组从家庭关系、现实困难出发,先后13次赶赴外地,找到当事人或当事人亲属开展工作,剖析利弊,并帮助其解决了今后审批重新建房的后顾之忧;在湖珠村吴某积案中,工作小组2次前往杭州,以诚意感动当事人……围绕这5件市级以上重点积案,上余镇累计制订化解方案17个,实施11个,针对化解过程中出现的人户分离等新情况新问题,先后开展14次研判分析会和27次碰头讨论会。

  据悉,在市级以上信访积案全部销号的同时,上余镇还对标“历史积案清仓见底”目标,在市级交办基础上,以网格为单位开展大排查、大摸底,梳理汇总镇村各类信访矛盾与历史积案48件,目前已化解23件。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