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江山市石门镇“网格+代表”让矛盾不出“格”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徐若婷     时间:2020-06-11 08:48:16    「我要投稿

  日前,石门镇人大联络站几名代表针对溪底村前溪网格的重点信访案件,进行分析研判,商讨化解方案。市人大代表张艳华发挥专业特长,提出针对性实施方案,促进案件得到及时化解。

  石门镇扎实推进“网格+代表”制度,把全镇1名衢州市人大代表、10名江山市人大代表、58名镇人大代表,按照“就选区、就近熟”原则编入46个网格,推进代表阵地建设,“线上+线下”同发力,不断拓展夯实代表履职平台。同时,强化代表身份认知,通过设立代表选民连心牌,代表入格亮身份,深入开展代表进站活动等,强化代表意识、增强群众选民对代表认可度。

  近期梅雨不断,代表们冒雨深入基层解决群众难题。6月2日,市人大代表毛建荣前往灵岗口村灵岗口网格,了解种粮大户祝崇祖的无人机在喷洒除草剂时伤及19户农户庄稼的情况。“我们接到几名村民投诉,要求其赔偿损失,但祝崇祖本人认为属于正常作业,不应该赔偿,双方僵持不下,引发了矛盾纠纷。”毛建荣相告。经过一上午的协调,双方最终达成协议,各让一步,祝崇祖共赔偿现金1215元给农户并当场兑现,农户也适当承担点损失,一起群体性矛盾纠纷成功化解。

  据悉,该镇自5月下旬推进“网格+代表”工作以来,共收集大小矛盾纠纷9件,成功调处6件,收集金点子10个。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