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江山市潭边村“挂号就诊”解纠纷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邹玉琴     时间:2020-06-11 08:47:48    「我要投稿

  近日,坛石镇潭边村组团联村成员成功调处了一件邻里纠纷。

  据了解,双方当事人均为洋桥自然村村民,其中一当事人在农忙时因修建围墙,妨碍了另一当事人农用机械的进出,双方为此发生口角,邻里关系僵化数月。为化解矛盾、和谐邻里关系,组团联村成员及时组织双方当事人面对面沟通,认真理清本案事实及争议点,并在综合考量各项成本后,制订和解处理的方案。经6个多小时调解,两名当事人签订了谅解书,握手言和。

  在坛石镇13个行政村中,潭边村存在着人口基数大、矛盾纠纷复杂、历史遗留问题多等状况。针对这些现状,该村组团联村成员结合案件属地实际,以网格为单位,通过“挂号就诊”的方式,发挥“一长三员”及“专家库”作用,对属地案件进行集中“会诊”,一对一把脉开方,并动态跟踪服务,确保案件“逐一销号”。

  “自今年起,潭边村采取该方法已调解了纠纷案件20余宗,并在今年2月成功化解了一宗长达11年的信访积案,同期相比其他邻里纠纷也呈下降趋势。”潭边村组团联村团长王萌芽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