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注重拆后利用 打造幸福家园 江山市华夏村项目建设助推村貌提升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泽标     时间:2020-06-11 08:46:16    「我要投稿

  6月10日,笔者在清湖街道华夏村看到,挖掘机正在一条新建的村道上挖土开沟,为铺设雨污分流、电线下埋等综合管线做好前期准备。

  “这条村道建成后,不仅能让群众出行变得更加方便,而且改善了人居环境。”华夏村党总支书记夏武军介绍,该村以开展“农房整治农村风貌提升”行动为契机,做好“一户多宅”、危旧房、附属用房、旱厕、庭院围墙整治等行动的文章,取得较好成效。全村累计拆除房屋109宗、旱厕142个,完成整治面积1.3万平方米。

  在农房整治过程中,该村做足拆后综合利用“后半篇文章”,注重居住集聚区道路改建,采取收购、置换等方式调剂土地,破解农户建房、公共设施建设等难题。夏武军表示,该村以做实中心村、消灭空心村为抓手,以拆后建成“最宜居环境、最示范村庄”为目标,进行总体修编规划设计。对于通景公路房屋拆迁户、水毁房屋户、房屋调剂户等两个安置地,该村以园林式小区为标准,全力建成别墅式的楼房、花园式的庭院、令人向往的美丽乡村。

  “正在建设中的村庄道路,预计投资160万元,建成后长300米、宽4至6米。”夏武军介绍,这条新路就是拆后置换出来的,先后拆除了道路两边的12座房屋,面积达1960平方米。除完成“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该村还对路边的电线“蜘蛛网”进行改造,所有线路一律下埋,以提升村庄“颜值”。

  “今年村里新投资项目特别多,物业经济用房、旅游厕所、垃圾阳光房等8个项目上马建设,预计总投资额达600万元,完成后将极大提升华夏村的村容村貌。”夏武军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