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贺村镇潭龙小区危房拆建工程完工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陈俊 张乐     时间:2020-05-26 08:46:28    「我要投稿

  近日,潭龙小区的3名业主代表将一面锦旗送到贺村镇政府,连声感谢政府部门帮他们办了一件大好事。“听说潭龙小区的危房改造马上就快验收了,我们打心底里感到高兴,马上就能住上新房子了。”业主代表徐先生脸上难掩喜悦之情。

  潭龙小区3#、4#、6#3幢D级危房建造于上世纪80年代,每幢房屋均为6层砖混结构。因为年久失修,部分墙体开裂变形,顶层部分房屋漏水严重。自2017年启动解危工作以来,贺村镇工作人员深入老旧小区,摸清危房底数,积极协调争取政策支持,用最短的时间,启动清零腾空工作,实现危房拆除。之后,该镇投资2000万元,实施潭龙小区危房拆建工程,拆除重建6层房屋3幢,建设住宅房屋75套,完善小区配套设施。

  为加快推进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和美丽城镇建设,消除“脏乱差”,打造“住房美”的人居环境,贺村镇党委、政府将潭龙小区危房拆建工程作为重点民生项目之一,马不停蹄地推进,于今年4月底完工。本月中旬,镇班子领导及工作人员会同施工方、监理、设计单位,对潭龙小区危房拆建工程进行初步验收,该项目成为今年该镇美丽城镇建设项目中首个完成初验的项目。“住了新房再也不用担心狂风暴雨,健身器材及休憩区域也一应俱全。”小区业主姜先生相告。

  “从岌岌可危的危旧房到崭新的‘花园式’小区,危旧房华丽地上演了它的‘变形记’。”贺村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将要求施工方对初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争取早日完成验收,将房屋交付居民手中。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