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三元塑胶打造数字化车间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梦瑶 宋超     时间:2020-05-26 08:43:39    「我要投稿

  近日,在位于清湖街道蔡家村的江山三元塑胶有限公司内,记者看到,崭新的数字化车间内只有零星几名工人,一台台注塑机正在有序运作,自动冲孔机给一个个塑料管件冲孔,完成后由机械手统一放入包装箱内,经过传送带和自动扫码直接入库。

  数字化车间能让企业尝到多少甜头?对此,三元塑胶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丽华深有感触。“首先降低人工成本,原先需要将近40名工人才能做出产品,现在通过数字化车间改造后,只需15人就能实现满负荷生产;其次是生产周期缩短,原本的生产周期需要7到10天,现在只需要半个小时就能生产出成品。经过测算,企业一年的成本可以节省130万元左右。”

  借助我市智能制造的利好政策,三元塑胶有限公司于去年11月投入1000多万元开始打造数字化车间,并在今年2月底完成智能生产线项目的安装调试,进入试生产阶段。“除人工成本降低以外,改造后的企业生产效率提高30%,产品合格率从原先的92%提高到98%,现在每天能完成10吨左右的塑料管件生产。”郑丽华相告。

  据了解,三元塑胶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正积极进行信息化联网调试,并为最终通过车间智能化与数字化验收而努力。“如果能顺利通过验收,我们将把这里打造成数字化车间示范点,让更多的同行了解数字化车间的重要意义,也希望更多的同行能借助科技的力量,提升企业在塑胶行业中的竞争力。”郑丽华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