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我市多地开展“烟蒂兑换 有礼践行”活动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综合来稿     时间:2020-05-22 08:47:09    「我要投稿

  小烟头考验市民素质,小举动展现文明新风。连日来,我市多个乡镇(街道)以国卫复审迎检和有礼指数“八个一”工作为契机,开展“烟蒂兑换   有礼践行”为主题的志愿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文明素质以及卫生意识。

  双塔街道结合市农业农村局“烟蒂不落地,家园更美丽”主题活动,开展了捡拾烟蒂活动。同时,在每村(社)增设两处流动垃圾兑换点,通过上门发放倡议书、录制活动视频在网格群推送、大喇叭循环播送等方式进行宣传。截至目前,该街道已有19个村(社)在原先垃圾兑换超市的基础上设立流动垃圾兑换点,共收集烟蒂26.1多公斤。

  石门镇组团联村干部带头开展捡拾烟蒂志愿活动,挨家挨户向村民发放倡议书,号召村民积极参与该镇开展的“烟蒂革命”活动,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乱丢烟蒂、乱扔垃圾。同时在各村办公楼、镇属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无烟村、无烟单位、无烟企业创建评比活动,带动控烟工作深入开展,让“烟蒂不落地”成为一种常态。目前,该镇共发放倡议书1万余份,累计捡拾烟蒂21.3公斤。

  长台镇积极开展“烟蒂不落地、长台更美丽”主题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方式,在微信群、钉钉群、村级大喇叭、电子屏、宣传车、横幅标语等宣传阵地齐开花,营造“捡起烟蒂、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短短一周,全镇就通过烟蒂兑换超市收集烟蒂30.75多公斤。

  坛石镇将“衢州有礼”与“垃圾分类”两项工作相结合,积极推进烟蒂等垃圾兑换超市的使用。党员干部入户宣传,开展“垃圾分类 行为之礼”乡村振兴线上讲堂,设置“有礼榜”,评比表彰各村优秀“有礼”家庭,进一步做好环境整治。截至目前,各村垃圾兑换次数总计170余次,兑换烟蒂27.5多公斤。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