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双塔街道巧解邻里纠纷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杨帆 陈世豪     时间:2020-05-20 08:33:44    「我要投稿

  近日,双塔街道干部巧用“六尺巷”典故成功化解了灵泉村一起邻里纠纷,最终双方互相赔礼道歉、握手言和。

  日前,灵泉村村民毛某因修建自家庭院需要,和邻居徐某协商进行土地置换,并在屋旁浇筑一条排水沟,一端与徐某老宅外墙相接。徐某认为排水沟使自家房屋有了渗水的隐患,毛某则认为两家已有宅基地置换口头约定,自己修建排水沟并无不妥。两家人互不相让,最终向村委会求助。

  鉴于双方各执一词、谁也不肯退让的情况,村委会和双方约定择日再次进行调解,并联合街道调解室、组团联村干部弄清纠纷原委。调解当天,街道调解室从法律角度,对《民法通则》《物权法》等有关法律进行讲解。组团联村团长毛华则给两家户主讲了发生在清代的“六尺巷”典故,动之以情,两家人也从故事中明白了邻里和睦、互帮互助、换位思考的重要性。经过多方努力,徐某和毛某达成了调解协议。毛某对排水沟进行改建,并对车库门头超出的约定面积给予徐某一定补偿。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