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大棚栽培杨梅6月初上市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赵晨 宸柯 予文     时间:2020-05-18 09:19:30    「我要投稿

  5月14日上午,笔者在大陈乡早田坂村才平家庭农杨的果园里看到,工人们正穿梭于铁架之间,忙着给大棚换上新的塑料膜。为了不影响杨梅生长,这些大棚平均在6米高,占地面积最大的达200多平方米。

  “杨梅成熟时节恰逢南方的梅雨季节,如果遇上连续阴雨、大风天气,成熟杨梅就会被雨水打落,尚未来得及采摘的也会容易出现烂果。趁这几天天晴,我们正抓紧搭建大棚。”才平家庭农场主徐小芳表示。为了能够种植出品质更好的杨梅,2016年农场投资200多万元建设了20亩大棚。经过精心培育,在大棚里生长的杨梅,个大、口感好,价格也翻了一番,平均每亩可增加收益8000元。

  据了解,才平家庭农场共种植了190多亩杨梅。目前不少杨梅树上结出了青色的果实,再过半个月,就能吃到酸甜可口的杨梅。“从目前来看,今年杨梅收成不错,至少能产出5万公斤杨梅。大棚里的杨梅预计6月初就能成熟采摘,未搭建大棚的杨梅则要等到6月20日,整个采摘期约为1个月。”徐小芳相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