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4村党建联盟 晒出“红黑榜” 清湖街道聚力建设“污水零直排区”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泽标     时间:2020-05-18 09:13:00    「我要投稿

  日前,笔者在清湖街道集镇区普明路上看到,10多名工人正忙着为两边店铺预埋隔油池和毛发处理器等管件,开展“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疏通了“毛细血管”,让美丽集镇更加宜居宜游宜业。

  “街道通过引导鼓励干部积极投身省级‘污水零直排区’示范区创建活动,对标‘融衢接杭’新目标新定位,高起点谋划项目,完善项目谋划擂台赛。”清湖街道负责人表示,做好“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可与诗画风光带、农房管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国传统古村落保护开发等项目建设相结合,将按照“区块集聚、功能融合、资源共享”的原则,“捆绑”落实资金,“并肩”开发项目,“携手”推进工作。

  据悉,“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程投资800万元,建设管网5公里。目前已投资439万元,完成管网铺设3公里。管网建成后,将对整个工程路面再进行“白改黑”改造提升,预计5月底前完成该项工程,提升小城镇“颜值”。

  “‘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涉及清湖一村、清湖二村、清湖三村、清泉村4个集镇村,这也是构成小城镇的主体区域。各村村民、商户、企业在生产生活中互为一体,‘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容易遇到‘梗阻’。”清湖街道负责人介绍。为打破4个村在推进工作中存在“各吹各的号”相互观望、相互扯皮等不良现象,在街道党工委和“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专班指导和推动下,4个集镇村党支部在“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领域创造性地开展“党建联盟”工作模式,在群策群力、协调一致工作的同时,有效避免许多重复建设,取得事倍功半的效果。

  在此基础上,该街道还设立“红黑榜”,开展“晒业绩、晒进度、晒质量”活动。注重施工过程和验收环节的监督管理,在点位布局、材料质量、管网设计、终端池体建造等各个环节把好实施关、质量关,防止出现偷工减料、安装沉降、漏水堵塞等情况。同时,在施工现场设立旁站监督员,负责工程进度、质量的监督管理,工程验收和资料收集等现场工作,让工程在“阳光”下施工。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