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马家柚成老农增收“摇钱树”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谢水根     时间:2020-05-09 10:03:30    「我要投稿

  5月4日,笔者在峡口镇王村村一处山垄田看到,几百株马家柚树郁郁葱葱,同行的峡西村村民周洪富笑容满面地说:“别小看这些马家柚树,它可是我的‘养老树’!”

  今年65岁的周洪富,其实是有养老金的。峡西村是峡口镇的集镇村,农田大多被征用,村民普遍有失地农民养老保险金。周洪富曾被市农业农村部门聘为食用菌辅导员多年,还担任过村党支部书记。退休后,善动脑子的他闲不住,十分关注农产品销售状况。经过考察,他决定种植马家柚树,并在2013年春节后承包了王村村的10亩山垄田,从江西省上饶市引进500株马家柚苗木种植。

  在日常管理中,周洪富勤除草,科学合理搭配施用鸡粪、猪粪等农家肥及复合肥,做好各环节的虫害防治,3年后马家柚树苗长到1.5米高。没想到2016年“倒春寒”,100多株马家柚树被冻死。他没有灰心,及时剪去冻死的枝桠,施下催芽肥,1个多月后,马家柚树发出了芽枝,重现盎然生机。

  “去年共收获马家柚1万多公斤,每公斤卖5至6元,除去赠送亲戚朋友,经济收入近5万元。”周洪富相告,接下来将加强花期虫害防治,力争今年再获丰收。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