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大陈乡流动垃圾兑换很便民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祝倩南     时间:2020-05-07 09:13:46    「我要投稿

  连日来,大陈乡垃圾兑换站工作人员徐水清每天的主要任务就是开着三轮车,上门收集村民准备兑换的垃圾。这辆三轮车就是大陈乡的流动垃圾兑换站。村民们将收集的矿泉水瓶、烟头、纸盒等垃圾分类放置,由工作人员清点数量后,对照垃圾兑换商品明细表,换回纸巾、肥皂、食用盐等生活用品。随后,工作人员又为每个农户家门口摆上各种各样的盆栽,扮靓环境,提升村庄颜值。

  这是大陈乡开展“有礼指数”实践活动的创新举措之一。为积极营造文明有礼的氛围,该乡结合实际,以早田坂村为试点,建立“村民收集分类,流动兑换商品”的垃圾处理模式,激发村民主动践行“衢州有礼”、美化村庄的积极性。

  流动垃圾兑换站正常运行1个星期以来,早田坂村民的生活坏境得到一定改善。“我们将把流动垃圾兑换站开到各个村,让村民兑换更方便。同时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营造‘垃圾分类、垃圾不落地’的良好氛围。”该乡相关负责人相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