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江山市四都镇做好农房管控“后半篇文章”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廖志超 朱慧珍     时间:2020-05-07 09:00:46    「我要投稿

4月15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红 拷贝.jpg

  近日,江山市四都镇组织各村主职干部、驻村干部,通过实地观摩示范村,开展“比方案、看实用度;比成效、看满意度;比利用、看完成度”的“三比三看”现场会活动,助推农房拆后利用工作。

45.jpg

  在该镇江北村郭山头网格,村庄小溪旁新改造了游步道,村内拆后的空置场地也新建有三个停车场。在江北村“一圈一路”拆后利用示范带上,一米菜园、一米花坛等一应俱全。“我们坚持‘拆后利用为群众,方案设计求务实’要求,结合示范带沿线村民的想法和意见,设计出规划合理、经济实用的方案,力求把满意度写在群众的笑脸上。”该村村党总支书记周金根介绍。

46.jpg

  双溪村“一圈一路”拆后利用示范带建设的完成度较高,历经一年的拆除以及4个月的拆后利用打造,实现了狭窄村道拓宽、赤膊墙壁“穿衣”的蜕变,村庄主干道两侧的隔离栏采用“红砖+绿色地砖”“废石+废砖”的组合方进行修建,改善居住环境,提高村庄颜值。“双溪村在注重拆后利用完成度的同时,把握本村特色,因地制宜、有的放矢地开展拆后利用工作,非常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前来观摩的四都村驻村干部徐瑞杞相告。

43.jpg

  “通过开展拆后利用现场会活动,引导各村互比互看,互看互学,争取全镇月底之前完成‘一圈一路’拆后利用示范带建设,下个月完成零星工程建设,把民生工程建设为民心工程,续写好农房管控的‘后半篇文章’。”四都镇负责人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