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丰足村荣获省级垃圾分类示范村

来源:多娇江山客户端    作者:恺祺 杨帆 超前     时间:2020-04-30 21:12:09    「我要投稿

  近日,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19年度高标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名单,双塔街道丰足村名列其中,成为该街道第二个同时获得省级和市级垃圾分类示范村殊荣的“双料村”。
  丰足村是我市首批实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的村庄之一,2015年村级投入近十万元修建阳光堆肥房,同步配套设立垃圾兑换超市,开始试点实施垃圾分类工作。村庄内垃圾分类宣传标语随处可见,每家每户门前的分类垃圾桶均按标准分类投放,垃圾分类已在潜移默化中融入村民生活,村庄环境得以稳步提升。2017年至今,丰足村已连续三年获评我市垃圾分类示范村。
  近年来,为实现农村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双塔街道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导,全力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自2015年实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以来,除个别城中村外,已有19个行政村实施垃圾分类,基本实现垃圾分类处理终端全覆盖,全年实现垃圾减量1200吨以上,工作成效显著。“下一步,我们街道将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创建一批垃圾分类示范村,加快推动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双塔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