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高拉牵引”技术助力猕猴桃管理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梦瑶 宋超     时间:2020-04-29 09:55:11    「我要投稿

  近日,记者在上余镇绿新家庭农场看到,农创客钱建荣正忙着在自家猕猴桃果园里搭建高空牵引绳,做好初夏猕猴桃管理工作。

  今年44岁的钱建荣原本是一名货车司机,5年前承包下这片山地进行农业种植。记者看到,高约6米的木桩顶端连着10多根牵引绳,被绑在猕猴桃树的枝蔓上,彼此相隔35~40厘米。猕猴桃芽顺着牵引绳不断生长,今年培育好的枝条会成为明年的挂果枝。钱建荣介绍,到了冬天解下牵引绳来,新旧猕猴桃挂果枝互不干涉,还可以起到天然遮蔽的效果。

  据悉,我市猕猴桃种植多采用传统“一杆两蔓”平行牵引及“伞形”枝条培育方式。由于猕猴桃属木质藤本植物,更新换代和生长力强,每年需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修剪。采用“高拉牵引”方式后,可改善园内通风透光条件,修剪方便且不易滋生病害。

  钱建荣通过参观先进农场与学习网上资料,引进“高拉牵引”枝条培育技术,并对农场规划布局进行改造,使用挖机翻耕,修建排水暗渠。他去年2月种下的猕猴桃,早已发出蓬勃的新芽,目前长势正好。“采用这一技术,前期花费的工夫较多,但后期管理枝条很方便,不会太过遮蔽树枝,对猕猴桃果的着色度也有好处。”钱建荣相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