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大陈乡:让“有礼”之举蔚然成风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赵晨 徐宸柯     时间:2020-04-29 09:52:49    「我要投稿

  “通过前期的广泛宣传,衢州有礼‘八个一’行为在大陈乡已经形成了比较浓厚的氛围,群众对‘八个一’的认可、认知度明显提高。”4月28日,大陈乡党委书记刘笑飞告诉记者。

  “要使‘衢州有礼’进一步成为群众人人参与、个个自觉的行为习惯,接下来,大陈乡将从五个方面进行深化,推进‘文明有礼’工作,让这项工作更加深入民心。”刘笑飞表示。第一,发放并签订一纸承诺书。制定乡土化、简明化、可评价的《做一名知礼节、讲文明的大陈人》承诺书,向全乡2791户农户发放并签名回执单,确保有礼宣传到边到角,努力让村民知礼、懂礼、学礼、用礼,形成人人参与、个个自觉的全民参与氛围。第二,落实一套积分考评机制。立足以行政村为区块,以网格为单位,以党员联户“1+X”为团队,将“衢州有礼”指标体系量化细化为10个小项,每项赋予一定分值并明确考评办法。第三,张贴一块有礼“红黑榜”,全乡17个网格竖立“有礼践行红黑榜”,每月对网格内“1+X”团队积分排名进行公示,对“有礼指数示范户”进行表彰,对不文明行为进行黑榜曝光。第四,兑换一张乡域消费券,由乡、村两级共同筹集“有礼指数”专项经费,对照考评得分,1个积分兑换1元消费券,村民可利用消费券到乡域内定点商家或农家乐消费。第五,充分利用网格群等,广泛开展21天习惯养成打卡行动。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