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峡口镇春耕播种闹得欢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蒋巍巍 周琴     时间:2020-04-16 10:13:42    「我要投稿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今年以来,峡口镇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春耕:孵化催种、 调运农资、机械维修、网格招工……全镇水稻种植面积达9000亩——

  “要进一步开发粮食烘干中心的孵化功能,加快种子的孵化,把因疫情耽误的农时抢回来。”昨日,峡口镇同桥村烘干中心负责人戴小红相告,目前该烘干中心已催发种子600多公斤。

  峡口镇是我市农业大镇,50亩以上的种粮大户就有26户,水稻种植面积9000亩。连日来,该镇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春耕”,镇村上下联动、协同作战,确保抗“疫”和春耕备耕“两不误”,全力保障春耕生产。

  除了加速孵化种子外,峡口镇针对春耕生产农情催得紧,提前组织农机干部和农技人员进村入户,指导机械保养、调试和检修等,加强春季农田水利管理,确保春耕生产用水安全。同时,为王村村等地1500亩早稻绿色示范区的种粮大户提供7450公斤水稻种子,开通种子、化肥和农药调运绿色通道。截至目前,该镇共调运水稻种子4万公斤、肥料500吨。

  此外,峡口镇还充分发动网格招工,建立1100余人的空闲劳动力和就业需求动态信息库,第一时间为种粮大户提供劳务和人才供给,及时解决劳动力紧缺的问题。利用乡村振兴讲堂平台,通过钉钉群开设《码上知农》云上课堂,宣讲早稻播种技术、油菜管理和惠农政策,受益群众达400余人。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我镇将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春耕,确保防疫和春耕两不误,牢牢守好老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峡口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加快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整合土地资源,加大土地流转力度,提高土地的产出效能,同时提升服务能力,为农业生产和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撑。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