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双塔街道完成37处建设用地复垦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丽 管帆     时间:2020-04-09 08:46:19    「我要投稿

  近日,笔者在双塔街道社后村看到,村民们正在复垦地上忙着播撒优质水稻种子。“这块地荒废很多年了,我们城郊村本来耕地面积就少,这次土地复垦后既增加了耕地面积又美化了村容村貌。”社后村党支部书记郑继志相告。

  按照全市土地整治“4138”工程要求,自3月初以来,双塔街道把土地复垦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着力提高土地利用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为倒逼项目快速推进,该街道通过钉钉工作群每日晾晒进度,实行“红蓝绿”三色牌管理,切实保证土地复垦工作的时效性。同时,对辖区23个行政村建设用地可复垦资源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做到应复尽复,目前,街道已摸排出可复垦资源120亩。

  据悉,双塔街道二类建设用地确认复垦区块37处,涉及行政村13个,项目区实施总面积47亩,目前这批复垦区块已于3月底完工。下一步,该街道将组织测绘单位对辖区摸排出的拟复垦资源进行实地测绘,确定复垦范围,及时统筹协调各村负责人与设计单位进行对接,确定设计方案,为顺利施工打好基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