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江山清湖街道骨灰堂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泽标     时间:2020-04-06 14:15:41    「我要投稿

  连日来,清湖街道骨灰堂项目建设施工方组织力量,抢抓住晴好天气整理场地、浆砌挡土墙,力争整个项目于10月建成投入使用。

  据了解,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9亩,主体建筑追思堂600平方米,计划投资580万元,由街道所辖清泉村和浮桥头村以股份形式承建,届时可以满足两个村50年的殡葬需求。

效果图

  “骨灰堂项目是100万元红包‘协商’后滋生出的民生项目,我们两村将举全村之力做好服务,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该街道清泉村党委书记吴香华表示,去年6月10日,在衢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上,18个乡村振兴典型示范村分别获得100万元奖励,清泉村也榜上有名。为确保100万元能够花出利益最大化,清泉村借助市政协“请你来协商”平台,谋划确定实施骨灰堂建设、快递服务中心建设、清坡路改造、智慧农业示范基地建设等6个项目,总投资额超过1000万元。

  “骨灰堂项目对我村来说是场‘及时雨’,破解了死者‘无土安葬’难题。”吴香华介绍,清泉村是个下山搬迁村,土地资源匮乏。2008年成立以来,该村便与清湖三村、清湖二村协商,有偿提供公墓山进行殡葬,眼看两个村殡葬土地越来越“吃紧”。村干部十分着急,千方百计想要解决这一民生大事。正巧在这节骨眼上,清泉村奖到了100万元大红包,为村干部办实事打了“强心剂”。

  “好项目‘蛋糕’应当大家分享,我村愿意提供建造骨灰堂项目的土地。”浮桥头村党支部书记祝有土说,骨灰堂是一种新兴的殡葬模式,兼具绿色环保、便于管理、丧葬成本降低等优点,符合绿色殡葬的理念,能极大地节省殡葬用地面积。初步估计,单办一场丧事能比现在节省1.2万元以上。全村征用土地“清零”的浮桥头村获悉该项目后,主动联系了清泉村,表示愿意提供土地,两村共同建设,今后共同使用,使骨灰堂项目产生“1+1>2”的经济社会效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