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凤林镇多模块协作加速农民建房审批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雯倩 志伟 荣飞     时间:2020-04-02 08:08:40    「我要投稿

  “多亏了镇干部帮忙,我们家房子已快建好了!”近日,笔者在凤林镇游溪村村民毛小林新房前看到,他家的三层小楼已经结顶。

  毛小林是该村的地质灾害搬迁户,年前从旧房子搬出来后一直住在亲戚家中。旧房子拆除后,新房子该建在哪里成了毛小林最苦恼的问题。村里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镇自然资源和规划所。该所相关负责人立即组织游溪村组团联村成员、农经员、土管员实地踏勘,排查该村宅基地存量,最终确定一处整理出来的土地,作为宅基地供给毛小林使用。

  除了为其规划宅基地以外,镇资规所工作人员还利用大服务和大执法模块协作的方式,配合宅基地管理工作,将农民建房审批、批后监管等方面的规范程序统一化,联合镇村两级相关工作人员等“跑起来”,尽最大可能让群众“少跑腿”。

  “考虑到他们是地质灾害搬迁户,我们还结合扶贫‘两不愁三保障’政策,为其提供一定的建房补贴帮助。”该镇工作人员介绍,镇里更是在确保建房审批合理的前提下,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加快审批进度,最终不到1个月的时间,毛小林家的新房便动工建造。

  截至目前,凤林镇已利用多模块协作的模式,为全镇100余户农民完成建房审批工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抓好宅基地管理工作,确保工作交接人不换、岗位变了责任不变,一张蓝图绘到底,建设一个更美的凤林。”凤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