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大陈村加快公筷公勺示范村建设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严庆 杨晨     时间:2020-04-02 08:07:38    「我要投稿

  “吉霞,你家坚持使用公筷公勺,这是村里特意送给你的小礼品,希望你能够继续坚持,带动更多乡亲养成好习惯。”3月31日,大陈乡大陈村网格员汪仙梅为使用公筷公勺的农户送上小礼品。

  如今的大陈村,使用公筷公勺就餐逐渐成为村民的习惯。“每天中午,我们会走进村民家中,向农户宣传使用公筷公勺的好处,同时给坚持使用公筷公勺的农户送上小礼品以示鼓励。”汪仙梅相告。

  自推广使用公筷公勺以来,大陈村累计发放相关倡议书2000余份。与此同时,该村党员、村民代表、妇联执委率先签订公筷公勺使用承诺书,带头使用并推广公筷公勺,为村民树立榜样。在此基础上,该村还将公筷公勺使用、不随地吐痰等有礼新规写进村规民约,倡导村民共同遵守。

  除加强宣传督查外,大陈村还在农家乐等餐饮单位,开展使用公筷公勺“红黑榜”活动,以“小行动”带动“大文明”,扎实推进公筷公勺示范村建设。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