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时令催人耕种忙,贺村镇靠前服务,送农技下村,送劳力上门—— 不误田间一季春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恺祺 陈俊 徐莹     时间:2020-04-02 08:04:40    「我要投稿

  昨日,笔者在位于贺村镇友爱村的银铃家庭农场,看到农场的育秧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农业机械已经开始耙田整地,6台拖拉机在田间忙碌地四处“穿梭”,描绘出一幅生动的“春耕图”。

  “农场今年计划种植2300多亩水稻,其中早稻计划种植2100亩左右。”银铃家庭农场负责人阮银林一边查看秧苗情况一边介绍,今年还计划试验110亩稻田养鱼,争取实现稻渔双丰产。

  农时不等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贺村镇做好新一年土地流转合同签订、检查水利设施保障灌溉等相关工作,通过送农技下村、送劳动力上门,最大限度保障广大农民利益,努力确保全年经济作物的收成。目前,全镇41户种粮大户已启动春耕备耕工作,完成早稻春耕备耕面积9400余亩。虽受疫情的影响,但该镇早谋划、早部署,预计今年粮食产量将达2.7万吨,疫情对粮食生产不会有大的影响。

  “多亏了镇里和村里的支持,疫情对春耕影响很小。”阮银林表示,春耕决定着全年的收成,前期农场有些缺人手,好在有来自镇村干部的帮助,加上目前疫情情况平稳,基本不会耽误农时。

  “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我们要‘两手抓’才能‘两不误’。”友爱村党总支书记姜献军相告。早在2月,得知银铃家庭农场有部分江西籍员工,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不能回农场上班,担心影响农场前期的准备种子、化肥等工作,友爱村村委决定挖掘村内富余劳动力,并将其推荐至农场工作。

  除解决劳动力的问题外,村里还指导银铃家庭农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派村干部指导农场做好员工的登记、测温、农场消毒等工作,该有的防疫措施一样不落。此外,友爱村还专门安排农技员上门,对银铃家庭农场计划试验稻田养鱼进行专门的技术指导,以周到的服务助力农场解决难题。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