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坛石美丽城镇建设不停步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林琴 戴雨薇     时间:2020-04-01 09:03:14    「我要投稿

  “先将墙面刷白,再上彩色油漆,并根据绘画内容和墙体高宽掌握好比例。”近日,在坛石镇五圳村农房外立面改造项目现场,墙绘工人王师傅与笔者攀谈了起来。放眼望去,墙体底部绘好了形色各异的花草装饰,一面小窗被巧妙地植入到白墙青瓦、小桥流水中,呈现一派梦里江南景象。

  “这幅墙画名为《美丽五圳》,经过墙绘工人的美化,整幅墙画与原本的农房外立面巧妙融合,曾经影响村庄环境的‘断壁残垣’变成了传播文化、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连日来,坛石镇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农房风貌提升+土地整治”为抓手,扎实开展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围绕“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的总体目标,以创建自然、整洁的生活环境为重点,进一步聚焦完善城镇功能,盘活文化资源,大力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确保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相统一。

  在该镇郭丰村,笔者看到村道两旁篱笆围起的小菜园生机勃勃,家家户户门口的花木错落有致,房前屋后干干净净。村民廖大伯相告,自家门前原本是一块荒地,前段时间在镇村干部的指导下建起了“一米菜园”,菜园内种了玉米、四季豆等作物,还围上了竹篱笆,既美观又实用。近两个月来,坛石镇利用拆后点位打造“一米菜园”50余处、美化农房外立面20余处、摸排建设用地复垦资源近200亩。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网格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抖音小视频等平台的作用,加强美丽城镇建设的宣传引导,精心举办以美丽城镇建设为主题的各类活动,在全镇上下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坛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