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春到陶村种银杏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陈珍珠 王一斐     时间:2020-03-31 09:21:18    「我要投稿

  3月29日,笔者在双塔街道陶村村前头山看到,村干部及植树工人放弃周末休息时间,种下一棵棵银杏。现场一排排银杏树苗按照放样的石灰线,整齐划一地树立在新挖的树坑内。

  陶村村前头山有空地36亩,全部植绿后约有5000棵银杏树,将是我市高铁江山站北入口的一道亮丽风景线。“该地块是铁路两侧的可视区域,直线距离不到500米,紧邻城郊,被农户租赁后另作他用,因管理不善,处于闲置状态,影响城市出入口形象。”双塔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陶村村借助全省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的契机,扎实推进铁路公路两侧绿化美化工作,分两期种植5000棵银杏,目前一期的2000棵已种植完毕。 

  “我们村已跻身国家森林乡村行列,现在抓住国土绿化奖励补助政策,再种植一批名贵树种,可进一步扮靓村庄,提升城市形象。”陶村村党支部书记毛立新相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