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整合重组 智能改造 清湖塑胶产业升级发展后劲足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泽标     时间:2020-03-31 09:57:12    「我要投稿

  “虽受疫情影响,企业还是如期复工复产,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3月30日,市塑胶行业协会会长、三元塑胶有限公司负责人郑丽华介绍,全市现有塑胶会员企业155家,协会通过走访企业、公众号推广等服务活动,不断增强会员企业发展信心。疫情期间,企业采取“云”招聘、“屏对屏”讲清企业优势和薪酬,并拿出看家本领尽力留住本地员工,服务企业。

  “塑胶产业是清湖‘草根产业’,历经40多年发展,成为当前最具潜力的特色产业之一。”清湖街道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街道把塑胶产业作为主导产业进行培育,专门腾出130亩“熟地”建设注塑小区、“红色物业”注塑园区和美家园塑胶集聚区,可安置塑胶企业50多家。尤其是去年街道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开展“低小散”注塑企业整治提升,对其中有发展前景的23家企业进行重组,整合组建7家公司企业入驻“红色物业”经济园,较好地解决企业用地难、违章生产等问题,大大拓展了企业未来的发展空间。

  同时,塑胶企业不断创新、紧跟市场,产品从单一的电工司令盒、电工套管向建材给排水管件发展。清湖塑胶产业发展后劲更足,许多产品已成为行业“单打冠军”。疫情期间,湖北鄂州第三医院对医院进行全面改造,需要大量塑料管件用于医院通风系统建设。由于管件尺寸和材料的特殊性,市面采购困难,医院通过阿里巴巴平台联系到红叶塑胶有限公司。该公司第一时间组织货源,调动车辆运往目的地,解了医院燃眉之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贡献。

  “企业上马建设智能制造车间,克服企业用工不足难题,提高生产效能。”三元塑胶有限公司负责人郑丽华介绍,去年企业组织员工到宁波劳仕塑业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学习,通过参观注塑车间自动化生产线、智能仓库自动化物流运输、可视化智能管理中控室,让员工领略行业领跑者的目标定位,取长补短、推陈出新。过后,该公司便大力实施“机器换人”,上马智能制造新生产线,一条21台注塑机生产线可使一线工人从原来29人减少到13人,人员减少了55%,每年可降低人工成本130万元,产品优良率从92%提升到98%,有效提高了生产效能,促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街道积极搭建‘网格长+网格专员+网格联络员’的‘店小二’服务架构,选派59名驻企服务员、网格专员、网格长挂联到59家重点企业提供‘一对一’驻企精准服务。”清湖街道负责人表示,今年将以“招商突破年”为抓手,引入培育科技含量高、有产学研开发能力的龙头企业,推动塑胶产业转型升级,使塑胶产业成为“长青产业”。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