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网格联户 宣传劝导 贺村镇吹响交通安全作战冲锋号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恺祺 通讯员:陈俊 芳琴     时间:2020-03-24 09:29:18    「我要投稿

  “因为疫情,大家在家待了1个多月了,现在可以出门上班,有些人车开得飞快。疫情防控大家记得很牢,可是交通事故的教训很多人都忘记了……”3月22日一早,贺村镇交通安全宣传车就上路了,大喇叭里播放着接地气的交通安全宣传语,如往常疫情防控宣传一样走街串巷进行交通安全宣传。

  “镇里原先有4辆疫情防控宣传车,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我们对其中两辆进行‘改造提升’,作为交通安全宣传车,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那样进行流动宣传。”贺村镇宣传干事孟凌峰说。同时,借鉴疫情防控时的经验,交通安全宣传广播均由镇干部采用江山方言,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播报,让交通安全宣传深入人心。

  自全市复工复产以来,道路上的车辆成倍增多,而贺村镇辖区过往车辆多、交通安全压力大。为此,该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道路交通安全,多举措推进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3月21日,在镇村两级视联网会议上,该镇党委专门对交通安全工作进行部署,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理清工作思路、迅速进入作战状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吹响新一轮交通安全作战的冲锋号。会后,该镇迅速组建了109支交通安全网格劝导队伍,由各村书记带队,网格劝导队伍在各网格重要交通路口开展劝导活动,对不戴头盔、骑车带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教育。与此同时,还开展“党员联家长,家长联老人”的网格入户宣传交通安全工作,对60周岁以上老人实施“一对一”精准挂联宣传服务,让宣传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除充分调动网格劝导、党员联户的力量外,该镇还制作警示牌、横幅、标语等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力争让交通安全宣传氛围“铺天盖地”。目前,全镇已摆放100多张宣传警示牌、悬挂横幅200余条、张贴标语600余张,进一步强化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贺村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还将继续通过排查整治交通安全隐患、开展乡村振兴讲堂、推行交通安全“红黑榜”等一系列活动,全力推进全镇交通安全工作,保障辖区道路交通有序安全。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