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江山市大陈乡筑牢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墙”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杨晨     时间:2020-03-20 09:44:25    「我要投稿

线上+线下 排查+整治 

大陈乡筑牢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墙” 


  连日来,大陈乡在防疫复工“两手抓”的关键时期,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线上线下多措并举,牢牢把准复工复产“安全脉”,筑起企业生产的“安全墙”。

  近日,大陈乡安监站工作人员齐巧华、乡卫生院院长周建新,为辖区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举行了一场线上讲座。内容涵盖复工后疫情防控重点、复工安全生产注意事项等,辖区内15家企业全部参与。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这堂线上培训就像一场“及时雨”,为复工复产提供了具体方案。

  当下疫情并未完全结束,企业复工复产后面临超负荷组织生产、员工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员工因疫情产生心理压力等问题,易导致各类事故的发生。在此特殊时期,该乡通过举办云端培训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以高效、便捷、安全的会议形式获得了企业的点赞,并为企业安全复工后采取线上培训与线下指导模式提供了灵感。

  与此同时,大陈乡积极组织线下安全隐患排查,紧盯检查期间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检查人员先后前往市恒达化工有限公司、浙江旺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应急值班值守等情况。对排查出的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要求企业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采取对策措施,及时治理纠正。

  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刻不容缓。大陈乡积极对企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针对当前企业安全监管工作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梳理存在的风险隐患,研究细化防范化解风险的具体措施,坚决筑牢安全防线。要求各复工复产企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截至目前,该乡累计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检查15家,整改安全隐患13条,整改率达92.8%。

  “在检查中,我们发现企业存在危险场所动火作业、储存危化品无安全警示标志、构筑物设计及施工手续不全等重大安全隐患。”大陈乡相关负责人说,近期已约谈企业负责人3名,责令整改企业9家,以实际行动筑起企业安全生产的钢铁城墙。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杨雪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