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张村乡战“疫”战“贫”两手抓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赵晨 宋超     时间:2020-03-19 10:03:30    「我要投稿

  近日,在张村乡秀峰村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基地内,十多名村民正忙着给农田进行清沟排水,一畦畦新翻耕的农田里,已经种下了4100株代代果苗,长势良好。

  “基地总面积120亩,主要以种植代代果为主,今年还打算套种白及、紫锥菊、药用紫苏。”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基地负责人黄墀禄介绍,得益于省“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政策,2018年,浙江省国贸集团与旗下的浙江英特集团在秀峰村建起了规范化的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如今,这里不仅成为秀峰村增收的“聚宝盆”,还成为引领村民创业的“示范点”。

  一年之计在于春,布谷飞飞劝早耕。连日来,张村乡在抓实防疫工作的同时,启动扶贫项目,通过项目带动、精准施策,促进集体经济薄弱村的持续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确保打赢防疫、扶贫两场攻坚战。

  “通过千企结千村,由省国贸集团帮联5个重点扶贫村,采取一个企业结对一个村的模式,给予补助资金。同时,我们也在积极对接,向市扶贫办争取项目,通过项目带动,让村民就地就业,实现农村实体经济发展。”张村乡乡长徐骏介绍。

  在该乡琚源村,占地3.67亩的石斑鱼养殖基地已经建成,投放量在1万尾左右。该村党支部书记周日洪说,目前石斑鱼养殖基地旁的物业大楼也进入了装修阶段,预计今年5月就可投入使用,里面设有12间客房、4个包厢、1个小型会议室和可容纳300人的多功能厅。届时,配套石斑鱼养殖基地,将成为集石斑鱼养殖、观赏、垂钓、住宿等一体的休闲度假区。

  “今年村里还要上马石斑鱼配套提升工程,包括建设一个200多平方米的管理用房,配备孵化设施以及景观打造、亮化等,努力把石斑鱼养殖产业做大做强。”周日洪说。

  目前,张村乡3个重点扶贫项目已全部进入开工状态。下一步,该乡将因村制宜,以项目建设为抓手,“造血”扶贫,绘制好村庄发展新蓝图。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