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铆足干劲 追赶春光 大桥镇防疫春耕“两不误”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储慧珂     时间:2020-03-18 09:33:25    「我要投稿

  挖机在开挖沟渠,耕田机在田间来回穿梭,粮农正在田间忙碌……眼下既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时令节点,大桥镇作为农业乡镇,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与春光赛跑,把农业产业转型、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作为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确保“防疫不松懈,春耕不误时”。

  去年12月开始,大桥镇开始了新一轮土地流转工作。上月初,通过微信群交流等方式,动员各种粮主体提前谋划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督促做好种子化肥采购、早稻育秧等工作,向广大种粮主体全面推广“甬优9”“甬优15”“甬优17”等省内高产优质品种,引导开展双季稻种植,提高粮食产量。

  大桥镇共有插秧机、收割机、烘干机等农业机械设备110台,镇里组织技术人员对农机器具进行全面彻底的检查,督促农户做好维修、保养和调试,确保随时能下田作业。同时,与农户保持沟通联系,全面了解他们在春耕备耕期间遇到的问题,及时对接帮扶,积极与市农业农村局取得联系,帮忙解决种粮大户粮油出售不便、稻米运输受限、购买种子化肥困难等问题。

  “目前,全镇种粮户已做好种子、化肥、农药的采购工作,本月初就已有农户陆续进行早稻育秧,农业机械设备逐步下田,田间渠道、沟渠清理工作也正在有序开展。”大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镇还开展九彩油菜种植,并计划利用3年时间,结合稻渔综合种养模式,全面实施万亩稻渔综合种养、万亩油菜种植“双万行动”,力争到2022年实现全镇“没有一亩荒田”。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