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贺村镇“八个一”推广使用公筷公勺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严庆 通讯员:陈俊 徐莹     时间:2020-03-16 09:38:38    「我要投稿

  “今天是第一天堂食,以后我们都会建议客人分餐、分开就坐,合餐的顾客我们确保配备公筷公勺,同时提醒客人使用公筷夹菜。”3月13日,贺村镇周家香饭店负责人在签订《使用公筷承诺书》后表示。

  连日来,贺村镇党委、政府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在贺村美食城开展签订《使用公筷承诺书》活动,结合创建“国家卫生乡镇”等中心工作,进一步响应衢州市委、市政府打造一座“行作揖礼”的城市、一座“使用公筷”的城市、一座“不随地吐痰”的城市的号召,通过开展“一个倡议、一条标语、一份承诺、一堂网课、一个小品、一次评比、一段视频、一篇微信”等“八个一”专项行动,大力倡导群众“使用公筷、行作揖礼、不乱吐痰”,以餐桌文明带动乡风文明。

  在贺村美食城入口处,代表衢州形象的“南孔爷爷”站在最显眼位置,提醒大家“餐餐用上公筷,全家平安健康”“疫情当前不握手,衢州有礼作揖好”,引导大家使用公筷公勺,争做文明礼仪的参与者。除了路旁宣传牌,贺村美食城内餐饮店的桌卡上印有“使用公筷、行作揖礼”等宣传标语,还在门上贴了“本次已承诺使用公筷”的标语,在接受群众监督的同时,提醒食客自觉使用公筷公勺。

  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已通过发放倡议书、宣传车、小喇叭等方式宣传和倡导公筷公勺进家庭、上餐桌。还将以美食城为起点,在辖区范围继续开展“使用公筷、行作揖礼、不乱吐痰”“八个一”专项行动,以榜样效应辐射扩散,为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夯实基础,引导广大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不断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