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抓好防疫 有序复工 峡口镇推进美丽城镇创建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卫忠 詹誉 文斌     时间:2020-03-11 10:23:04    「我要投稿

  开栏的话:美丽城镇建设不只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升级版,更是小城镇高质量发展的现代版,是新时代我市城镇工作的总抓手。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人人共享”良好氛围,本报今起推出《美丽城镇建设》专栏,报道我市各级各部门、乡镇(街道)建设美丽城镇的亮点工作,用打造传世精品的专心专注和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共同绘就美丽城镇新画卷。

  连日来,峡口镇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下好复工先手棋,推动峡口美丽城镇创建工作。

  在疫情面前,该镇集镇办充分贯彻“建设只是第一步,对建设后的服务才是之后长久的工作”的宗旨,在疫情防控期间,保障老百姓日常所需,为老百姓居家做好后勤保障。

  超市和农贸市场作为人口密集场所,也是防疫最不能松懈的地方。该镇集镇办工作人员每天前往超市和农贸市场,对市场管理进行指导,强调防疫的重要性,要求卖家、售货员、购买者必须佩戴口罩,活禽一律不准进入市场,同时要求业主单位对进入超市和市场购物的人群做好身份登记,特别对外来人群要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

  集镇办工作人员通过编发防疫顺口溜,利用大喇叭等方式在集镇范围全天候不间断宣传,向群众宣传特殊时期服从安排、减少走动、不出门、不聚会。同时,综合执法工作人员在集镇范围内进行巡逻,对聚集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并驱散。“现在许多村民都会唱两句宣传防疫知识的顺口溜,在提高自身防范意识的同时也规劝周边的亲朋好友,主动参与集镇管理。”该镇集镇办工作人员相告。

  集镇规划建设一直是峡口镇工作的重点,在省疫情防控应急一级响应中,峡口镇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号召,要求集镇内项目工程一律不得开工。接到可以复工的文件后,该镇积极做好上级部门和项目施工企业的联络员,第一时间帮助施工企业申请复工,对施工企业复工情况进行核查,共批复3家企业复工,并帮助未复工企业尽快复工。共为浙江百通路桥工程有限公司、衢州峰云建设有限公司、浙江昊晟园林建设有限公司江山分公司配备口罩300只、消毒液30公斤,保障复工人员口罩供应和进出场设备消毒。

  在确保项目顺利复工的同时,峡口镇还进一步对美丽城镇建设项目展开谋划。该镇相关业务人员前往集镇节点实地踏勘,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结合设计文本,对下一步的工作开展进行探讨和交流,确保接下来的项目匹配乡镇整体规划及符合美丽城镇建设要求。“我们将严格按照美丽城镇创建标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推进集镇项目的建设。”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