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清湖街道战“疫”发展齐头并进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泽标     时间:2020-03-06 11:31:06    「我要投稿

织密防控网 打好组合拳

清湖街道战“疫”发展齐头并进

  近日,清湖街道组织力量深入辖区甬源塑胶、华彩塑胶、东安消防等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服务,在织密复工企业疫情“防控网”的同时,全力帮助企业恢复产能,为复工复产“提速”。截至目前,全镇已有164家企业复工,复工率达99.4%。

  “从‘细’字着手,用‘绣花’功夫把好排摸关,摸清企业情况才能对症下药。”清湖街道负责人介绍,按照属地属企双重管控原则,深化组团联企,细化干部联企网格化管理制度,由联企负责人带队,驻联村干部、村干部组成27支专项工作巡查小组,对辖区内所有生产企业进行摸排。目前已排查企业210家、出租房屋104户、畜禽养殖场22家,均无重点区域涉疫人员。

  该街道还引导打好企业疫情防控组合拳,将疫情防控同企业生产环境整治、厂区治危拆违、“低小散”淘汰、美丽牧场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实施“一企一策一图”,第一批整治实行所有企业全覆盖。按照“摸排一家、整治一家”的要求进行落实,完成一家销号一家。全面摸排“四无”企业(作坊),按照要求对8家企业进行淘汰、整治、关停,从源头上把好员工入企关。

  除了加强厂区常态化保洁管理,维护厂区场地清洁,消除疫情滋生“温床”,清湖街道还要求企业选派作风硬、能力强的党员员工到防疫一线,强化对企业厂区、进出车辆、人员进行消毒防疫;并设立企业测温点,配备测温枪,专门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街道在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同时,积极构建用‘店小二’网格监管服务新模式,促进企业快速复工达产。”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引导帮助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创业,组织谋划好复工达产,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和群众就业增收。 

  清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方面,组建企业“主管、党员、员工”的“三员护企”队伍,结合智慧企业建设平台,实行“全天候、全时段、高频率”无死角巡查管控;另一方面,搭建“网格长+网格专员+网格联络员”的“店小二”服务架构,干部挂联165家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服务,每天与企业负责人开展信息交流、工作互动,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