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贺村镇后源村党支部书记郑小军—— “跑腿书记”乐代购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严庆 周艳斐     时间:2020-03-05 10:30:42    「我要投稿

  “老琚,这是你的‘健康码’,我给你打印并塑封好了。如果碰到急事一定要出门,除了戴好口罩以外,记得把‘健康码’和身份证也一起带上,千万别忘了。”2月29日,贺村镇后源村党支部书记郑小军与驻村干部一道,主动上门为琚善洪等村民送“衢州健康码”。

  后源村现有村民1405名,这其中像琚善洪一样,没有智能手机,需要家人代为办理“健康码”的老人还为数不少。为了解决老年人无法使用“健康码”的问题,郑小军主动上门服务,帮助需要的老人打印、制作“健康码”挂牌。如此一来,村里的老人“举牌扫码”,即可顺利外出。

  “作为党员和村干部,为村民服务是我们应尽的义务。”除了免费为村民提供“健康码”打印服务,从2月8日开始,郑小军每天风雨无阻地往返于江山农贸城与村部之间,为村民代购生活物资。据不完全统计,经他采购的物资目前已累计达1000多公斤,被村民亲切地称呼为“跑腿书记”。

  为抗击疫情,自1月26日起,后源村就在村口设立卡点,并通过上门和微信提醒等方式,劝导村民不要外出。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村民家里开始出现日常生活物资短缺的问题。“如果不能解决好这对矛盾,疫情防控就会出现漏洞。”为此,郑小军逐户摸排、调研分析,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用最快的速度摸清全村419户物资消耗“底数”。

  每晚,郑小军都会通过微信群和网格群,将村党员统计所联农户的“代办清单”进行汇总,并在第二天一早,驾车前往江山农贸城,对物资进行集中采购。

  “每次所购商品,我都会在价格和质量上反复比较,并将相关信息第一时间告知村民,确保大家买得放心、买得安心。大家对我们的这项工作很认可。”郑小军相告。

  “越是特殊时期,越是考验党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村党支部书记,我会始终和村民站在一起,当好大家的‘服务生’和‘贴心人’,共同为抗击疫情而努力。”郑小军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