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廿八都镇按下文化礼堂建设“加速键”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王虹霞     时间:2020-03-05 10:24:38    「我要投稿

  连日来,廿八都镇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推进村级文化礼堂建设,按下项目复工复产“加速键”。

  “廿八都古镇有‘文化飞地’之称,古镇居民至今仍保留并传承着对山歌、木偶戏、滑石头、划旱船等50多种民间艺术与民俗文化。传播并弘扬这些优秀文化,农村文化礼堂无疑是一个很好的阵地。”廿八都镇宣传委员毛利芬相告。

  廿八都镇专门制订《农村文化礼堂管理办法》,推行“5+5”运营模式,即坚持“有组织、有机制、有队伍、有内容、有经费”等“五有”原则,将礼堂建设、管理、使用工作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同时,提升“五个一”工程,即“一个舞台、一首村歌、一个讲堂、一个书屋、一支宣讲队”,努力推动农村文化礼堂管理常效化,不断提升古镇文化内涵和文化自信;举办各类群众性活动,进一步提高礼堂使用率,使农村文化礼堂真正成为文化地标、精神家园。

  据悉,该镇已完成5个村的文化礼堂建设,创建五星级文化礼堂1个、四星级文化礼堂1个。今年计划建设山峰村、林丰村、花桥村3个文化礼堂,力争实现文化礼堂“500人以上的村全覆盖”。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