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凤林镇农业生产你追我赶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雯倩 毛勇     时间:2020-03-05 10:22:05    「我要投稿

  3月1日上午,笔者在凤林镇香田农场看到,一辆满载着32吨育秧基质的货车开进农场仓库,5名工人正操作叉车忙着卸货。仓库里谷种、化肥、农药等物资堆放整齐,10多台农机器具已完成检修,春耕备耕工作井然有序。农场负责人徐明霞介绍,今年计划种植早稻370亩,目前已储备育秧基质100多吨,其他春耕物资也已基本购置到位,育秧工作将于3月8日启动。

  作为全市农业大镇,凤林镇的春耕备耕工作显得格外忙碌,早稻种植更是每年的“重头戏”。在该镇长桥头畈省级粮食生产功能区内,每天有四五台耕田机穿梭作业,目前已有一半的水田完成初次翻耕,农户正忙着对田埂上的杂草进行清除,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截至目前,凤林镇45户种粮大户已完成土地流转1.4万多亩,储备早稻种子7万多公斤、肥料300多吨。“今年我镇将播种早稻1.25万亩,目前已完成农田翻耕7000多亩。”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2月中旬以来,凤林镇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力做好农业复工复产监督服务工作。连日来,该镇农技推广、农机管理等专技干部迅速投身春耕备耕大战,先后前往24家农业企业和家庭农场,督促农业主体落实好防疫措施,做好土肥管理、良种选择等方面的技术指导,提高农机作业安全保障。该镇凤祥村和凤里村共有7户绍兴籍种粮大户,因疫情影响延迟了返回时间,对春耕备耕工作带来了一定影响,村两委主动帮助他们联系耕田机,提供代耕服务1000多亩,解了外地种粮大户的燃眉之急。该镇还联合市场监管平台,先后4次对辖区内20多家农资店进行检查,确保农资质量安全可靠。

  凤林镇还把蔬菜种植作为春耕期间的重要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的“菜篮子”安全。在该镇繁绿家庭农场,60多亩芦笋长势良好,已向市场供应芦笋4000多公斤;夕实家庭农场被列为全市保障型蔬菜基地,已种植各种青菜50亩。“我们今年计划种植秀珍菇130万袋,目前已有90万袋完成了接种培养,预计4月份能出菇。”在白沙村恒昇农业公司,正组织员工将菌包摆放到菇架上的负责人徐小平相告,公司各种生产机械马力全开,已达复产标准。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组织技术人员,帮助农户做好田间管理,为夏粮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凤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