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新塘边镇全民动员参与疫情防控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雯倩 周伟超     时间:2020-02-15 15:52:22    「我要投稿

测体温 勤巡逻 拍抖音 捐物资

新塘边镇全民动员参与疫情防控

  “麻烦您把帽子脱一下,我们测一下体温,谢谢您!”2月14日上午九点,记者在新塘边镇农贸市场入口处看到,新塘边镇刚年小学的退休教师姜纪星戴着口罩,拿着体温计正在此处为进出农贸市场的村民测量体温,这是他在此站岗的第14天,“姜老师看到我们在这里值守以后,就一直说要来和我们一起工作,最后拗不过他,我们就让他在这个入口,帮大家测测体温。”镇里的退役军人志愿者巡逻队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从2月1日开始,62岁的姜老师便开始在此处和他们一起值守,每天从早上7点到中午12点,一天也没有缺席过。

  同一时间,在爱丰村的村口卡点内,刚刚结束一夜值守的党员志愿者姜正有收拾好值守点帐篷内的床铺,刚刚准备回家休息。“老姜,我这边临时有了工作,实在走不开,你能帮我一下,再站一会儿岗吗?”“你去忙吧,这里有我在。”简单地抹了一把脸,又默默戴上了志愿者红袖标的他告诉记者,最初村里是没有村民值守的,都是村里的干部在村口守着,但是村民们看到村干部们那么辛苦,都主动报名参加到村口的卡点值守工作中,“我是个党员,在这种时候,更应该冲在最前面。”姜正有表示,接下来他也会继续配合村里的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出自己的一份力。

  在新塘边镇每个村,这些日子以来,总能见到自发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村民们。除去日常的值守以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的前线也有他们的身影。

  “我能不能也参加到村里的防控工作中呢?”2月10日晚,毛村山头村的网格群内,放假在家的大学生毛潼杞的一句话,得到了村里其他大学生的积极响应。于是当晚,在村里专职网格员周瑶的积极组织下,毛村山头村“大小孩”志愿者队伍正式成立了。“反正我们现在也是放假在家,看着村里的叔叔阿姨们忙进忙出,我们就觉得也可以尽一份力。”大学生志愿者陈茜茜告诉记者,除去日常的巡逻以外,他们还自导自演自剪疫情防控宣传小短片,用于村里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高中生、大学生、刚毕业工作的年轻人,23个平均年龄18岁的年轻人,在上网课之余,总会拎着便携式音箱,戴上红袖标,用专属于他们的方式,参与到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防护口罩、消毒液等物品的紧缺问题始终困扰着许多乡镇,新塘边镇也同样存在着这个问题。“我们镇商会的人们听说了这件事以后,很快就利用他们的资源,为我们送来了3000多个口罩,缓解了我们的物资紧缺问题。”新塘边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除去为镇里搜集口罩以外,新塘边商会的会员们还为每个村的值守卡点送去了应急物资。在了解到镇里需要建一个备用集中隔离点的消息后,该商会会长姜振华和副会长李朝旺第一时间腾出了二人在镇上合开的宾馆,作为集中隔离点备用点使用。据了解,为支持该镇疫情防控工作,该镇商会已为镇里捐出了三十余万元物资。

  从村干部到普通村民,从退役军人到放假在家的大学生,从党员志愿者到商会会员,新塘边的人们纷纷投入到这场疫情狙击战中,在这场无硝烟的“战役”中,无数“新塘沙”汇入疫情防控这座塔中,为江山的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新塘边力量”。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陈恺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