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疫情无情人有情,400包暖宝宝贴承包了这个“疫情寒冬”的温暖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梦晴     时间:2020-02-09 10:46:04    「我要投稿

  2月2日下午15时许,上余派出所内勤姜梦晴在朋友圈发了一条求助微信:“求助,现在哪里有暖宝宝买?”朋友圈一发,很多圈友纷纷出谋划策,有的主动还帮其转发。

  原来,因防疫工作需要,2月2日开始,上余派出所辖区的四都镇双江线卡点将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站,由上余派出所民警协助交警和医疗队进行卡点防控工作,卡点实行24小时三班制值班,夜里气温极低,上余派出所负责人郑海峰虽然反复强调要做好防寒措施,但仍担心夜里值班的两组队员扛不住寒冷感冒,早早地就安排内勤姜梦晴去市区采购暖宝宝贴给队员们备用。因疫情形式严峻又正值春节假期,市区大部分商店都已经关门,之前联系预定到的一家商店也因疫情管制货物无法发出,跑了大半个市区,只买到少许一些暖宝宝贴,完全不够卡点的工作人员用,着急地姜梦晴只好求助强大的朋友圈,希望能找到货源。

  五分钟后,初中同学曹先生突然在朋友圈评论到:“要很多吗?”随即,曹先生主动私信联系姜梦晴,问其需要多少包,并表示自己家里有一箱,需要的话可以直接拿去。“我不要钱的,贡献给你们!”曹先生强调。

  随后,曹先生清点了家里的库存,找出了400包暖宝宝,他要了所里的地址,表示会亲自送到所里。“太够了,我们一半就可以了,你自己留点”姜梦晴感激地说道。没想到曹先生开玩笑的说:“留着干嘛,过冬吗?”半小时后,曹先生再次发微信给姜梦晴,告知其已经将暖宝宝送到了所里的值班室。还没等姜梦晴去值班室当面谢谢时,他已经走了,只留下一句“不要这么客气”。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场防疫阻击战的“寒冬”中,这400包暖宝宝贴不仅温暖了执勤人员的身体,也温暖了他们的心。虽然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工作任务重、强度大,但是一想到群众的关心、支持和理解,就感到我们肩上的责任有多么重、防控工作意义有多么大,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杨雪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