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江山市清湖街道七里社区提前“开工”战“疫”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柯邑     时间:2020-02-08 12:01:07    「我要投稿

  七里社区是还没挂牌的新社区,地处城乡结合部,接壤经济开发区,社情复杂,居民户籍等各类资料信息尚未移交,原来掌握的户情信息仅占实际入住户的十分之一,10名社区工作人员去年12月底才到位,办公用房还未投入使用。自疫情防控战打响起,清湖街道第一时间发出“军令状”,七里社区整个团队提前“开工”,大年三十起,连续十多个昼夜,一直坚守在防疫工作第一线,拉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这10位干部中,除了社区书记徐铁军是60后外,其余均是初出茅庐的90后。在大多数人眼中,还是一群孩子的他们,战胜胆怯、带着自信,仅用5天时间,在底数几乎为“零”的情况下,地毯式摸底、清单式排查、动态化管控、严密化隔离,摸清了七里社区的所有“家底”——8个小区93幢楼200多个单元100多家店面2800余户居民,全部完成登记造册,全面提升疫情管控,详细掌握人员动态,发放宣传册、告知书1.2万余册,排摸有效信息2000余条,服务群众6万余人次。面对69户居家医学观察对象,他们除了做好每天上门走访等“常规动作”,还专门建立了“一对一”的服务机制,累计开展采购生活用品等代办服务35次。

  从大年三十到元宵佳节,他们中曾有4人因身体不适,但仍坚持做好数据入录;他们中有3人是“新手妈妈”,温暖了他家,却把自己怀抱中的小宝宝放下;他们中有1人是新婚不到半个月,“新婚燕尔”投身防疫第一线;他们中有1人是夫妻双方都在防疫一线,给他们送物资的时候,却让自己10岁的孩子,独自在家煮饭、做作业;他们中还有4个未婚,抱起的是一叠叠告知书,沟通的是一户户返江人员,放下的却是微信那端牵挂着的一颗颗心。

  守护万家灯火,他们迎着寒风,用脚步丈量“疫情”,用爱心温暖“人心”,用责任书写担当,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认可和赞许。15天10人,战“疫”最前线,七里社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从未缺席。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杨雪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