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别再劝我了,请让我值班!”大‘疫’当前,六旬患癌老党员冲在一线......

来源:无线衢州    作者:无线衢州     时间:2020-02-05 14:29:03    「我要投稿

  “小伙子,从哪边过来啊?”

  “大伯,出门要记得戴上口罩啊,要注意防护自己!”

  ......

  六旬患癌老党员王恕奎,是一名有着23年党龄的老党员,每天早上7点,他都准时出现在江山市坛石镇五圳村村入口处卡点,对来往人员以及车辆一一记录。

  “这次疫情防控工作,老王您身体不好,就不用参加了!”大年初二,当王恕奎第一时间主动请缨要求加入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时,村支书王日友劝道。可王恕奎说:“我是一名党员还是一名退伍军人,大‘疫’当前,我怎能不冲在一线!”

  “经过医院检查,患的是食道癌……他才60岁啊。”妻子曾银花一看到眼前摆放的药物就眼眶湿润,“我家这口子就是这么一个人,做什么事情都要冲在前面,拦都拦不住。”

  就这样,从大年初三到现在,不管白天黑夜、不管刮风下雨,王恕奎坚持到所联农户家宣传防控知识,期间,王恕奎又主动要求去村卡点值班,考虑到早晚值班时间长达10小时,村支书王日友又再次拒绝了,然而王恕奎却坚定地说:“王书记!别再劝我了,请让我值班!”王日友拗不过他,只能让他多注意身体,别硬扛。

  如今,王恕奎靠药物维持身体的正常指标,但他从来没有把自己当作一个患癌病人,他说:“胸前别着党徽,心中就装着责任。作为一名老党员,这个时候就应该冲在前面,发挥我最大的作用。”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杨雪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