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江山这个镇“鸡鸣三省”,跨省构筑疫情防控屏障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赵晨 宋超     时间:2020-02-02 16:53:04    「我要投稿

  廿八都镇位于江山市西南端,地处浙闽赣三省交界,西接江西省广丰县,南连福建省浦城县,面对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廿八都镇率先与福建、江西相邻的乡镇构建“部署互动、信息互通”的防控模式。

  在福建省浦城县盘亭乡深坑村的会议室内,江山市廿八都镇、浦城县盘亭乡的乡镇、村干部们正在讨论如何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盘亭乡深坑村与廿八都镇浮盖山村位于浙闽赣三省交界处,两村之间除了一条205国道,仙霞古道也是村民步行来往的要道。

  “防止隔壁走串的疫情传播,我们这边就把全部封死,敬告村民不要去走动串门,你在这边也帮我关注一下。”

  面对目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经过讨论后,两村决定一起堵上这条古道。

  说干就干,盘亭乡深坑村村干部在封道处贴好通告之后,用废树枝将仙霞古道深坑段入口封闭。

  另一边,廿八都镇浮盖山村村书记也带着村民将仙霞古道浮盖山段入口封闭,安排人员轮班看守。

  @廿八都镇浮盖山村党支部书记 马小青:

  我们村不少村民和邻省领村村民有婚嫁关系。有些人想趁着天气好,去拜年,走亲戚,就会走这条路。现在我们把路封了,安排人员坚守、死守,禁止村民们相互走动。

  @盘亭乡深坑村党支部书记 黄孝清:

  还是要注重宣传,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位了。然后就是管控,防控,防死守死,断绝出现因为走串而发生疫情传播的可能。

  不仅如此,各村还建起了三省防疫协作合作群,加强信息互通,强化区域联防。

  @廿八都镇党委书记 周顺福:

  4个乡镇书记,还有8个党支部书记,我们目前这个群里总共37个人。在这个合作群里沟通非常方便,有什么困难有什么想法,随时都可以交流,起到一个共同协作的作用。总的一个目的就是管死看牢,阻止一切交流、走动的机会。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杨雪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