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凤林镇:模块化运行打开项目攻坚新局面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郑雯倩 毛勇     时间:2020-01-19 09:26:12    「我要投稿

  昨日,笔者在凤林镇卅二都溪综合治理项目现场看到,12.8公里的绿道路基已全部建成,3个景观节点初具雏形,沿岸护坡施工也接近尾声,施工单位正组织力量对堰坝进行修复。“实施模块化运行之后,集聚大经济模块力量,下沉服务项目。目前已完成项目总进度的85%。”凤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卅二都溪治理项目推进过程中,该镇依托其大经济模块,将原先分散在农林水土、项目建设、财政管理等科室的职能全面整合。“我们对政策处理、技术监管、资金保障等工作进行了统筹,遇到问题立即解决,这样的方式成效显著。”凤林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模块化运行模式下,卅二都溪治理项目推进速度进一步提升,现场解决矛盾23个,整改质量问题14个,拨付项目资金600多万元,项目攻坚得到了坚实的要素保障。该镇还利用“模块+模块”横向沟通和“模块+组团”纵向协调相结合的机制,与大服务执法模块通力协作,及时处理审批项目变更,通过减少审批时间为项目提质提速,沿线5个村组团成员加强协作,合力化解项目区内土地界址、农业种植等相关矛盾,确保了项目无障碍施工。

  “模块化运行最大的优势就是打破条线分配落实工作的惯性思维,能够有效提高干部工作执行力。”凤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乡镇机构改革工作启动以来,该镇以推动工作、服务群众为“顶横”明确目标,以党建统领“12530”工作法为“十字”筑牢框架,以大党建协调、大服务执法、大治理、大经济模块为“四点”谋篇布阵,为模块化运行建立“来”字型架构,实现管理扁平化、落实高效化、服务精细化的工作新模式,为党建治理大花园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我们以‘推动工作、服务群众’作为模块化运行的目标导向,对全镇各线工作进行梳理,明确每个模块具体职能,形成‘八办一中心’机构设置新格局,对服务效率的提升有很大帮助。”该镇相关负责人说。

  模块化实战运行,为迅速打开项目攻坚突破新局面提供了较大助力,依托党建统领“12530”工作法,模块与平台、专班、组团之间的关系被打通,模块运行效率得到了较大提升。以大治理模块为例,运行后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00多起,化解信访积案15件,其中1件是长达10年的衢州市级重点积案。四大模块的联动合作更进一步加快了项目的推进进度,该镇先后完成土地整治项目建设10个,总面积1880亩;“二调”建设用地复垦项目36个区块实现零障碍施工,江山如画、鸟语花香等项目土地流转征迁、坟墓迁移快速推进。

  “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积极挖掘模块化运行的典型案例,用实实在在的运行成果,浓厚模块间的比学赶超氛围。”凤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存仁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