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一米菜园”点缀大陈乡村风景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耀绮 竹依 轶强     时间:2020-01-17 08:50:40    「我要投稿
  “老徐,你家门口这块空地,我们帮你再理理。”近日,大陈乡组团联村成员开展春节大走访,一边宣传“一米菜园”优秀案例,一边动手帮助返乡村民做起了闲置地再利用工作。

  自农房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大陈乡共拆除“一户多宅”、危旧房、旱厕等共计1412宗42407平方米。但拆不是目的,而是为了展现更整洁、更美观的乡村新貌。在一些房前屋后的边角地块,“一米菜园”有了大展身手的“舞台”。大陈乡积极借鉴外地优秀经验,发动农户参与其中,一块块随处可见的菜园,让这些边角荒地焕发新生机,许多村民对此点赞。

  “一米菜园”只是大陈乡拆后利用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该乡拆后应利用面积27677平方米,现已利用11904平方米。大陈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因地制宜,结合各村特色,通过“一米菜园”等建设载体,让大陈乡村风貌再提升。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