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坛石镇:模块化运行助力项目建设见成效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耀绮 林琴 雨薇     时间:2020-01-14 10:33:10    「我要投稿

  挖掘机“隆隆”地施工作业,建筑工人在浇筑水泥墙……近日,笔者走进坛石镇占塘村,眼前呈现一派火热的施工景象。

  占塘村是该镇建设用地复垦项目推进速度较快的行政村。该项目主要涉及横渡、占村、坛石、鳌头等10个行政村,通过土地复垦后可新增耕地面积2.2312公顷。而撬动这次土地整治加速度的内因,是模块化运行带来的高效率。

  “以前的全域土地整治工程前期准备需4个月。这一次,从前期准备到完工,时间压缩至3个月,每个环节谁负责、该找谁协调清清楚楚,使得整个工程项目质效并提。”坛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谁是谁的人”的观念根深蒂固,每条业务线由各自分管负责人在管。得益于模块化运行,这个旧观念被彻底破除,大治理(大执法)模块可以调动各条线上的业务干部,弥补到其他模块中来运行。

  去年来,坛石镇按照上级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整合搭建“三角形”的模块运行架构,设置大党建(大协调)、大治理(大执法)、大经济、大服务四大模块,大党建位于“三角形”的中心位置,其余三个模块居于大党建的统领下。通过模块搭建,着力构建扁平一体高效的模块化管理体制,制订坛石镇四大模块岗位分工、岗位人员及安排一览表,将所有干部安排到对应的53个岗位上,实现以岗定责、责任到人、岗责清晰。

  “大党建”模块统领各线工作,“大经济”模块解决项目发展难题,“大服务”模块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落细落实,“大治理”模块做优做强基层治理。四大模块遵循适用统一的闭环运行机制,块内职责更清晰、流程更精简、机制更统一、制度更完善,充分解决原来跨办公室、力量分散问题,各模块内部进行“一周一集中”周一例会制度,就各办公室上周工作进行总结、本周工作计划进行交流,提出各办公室线上问题进行内部共同探讨、共同商议、共同解决,让模块化运行走细走实,真正发挥实效。

  “就党建统领工作而言,考虑到大党建模块需要统筹纪、组、宣、统和工、青、妇等工作,设置干部‘主岗’和‘兼岗’,将团委书记、宣传干事及工会主席纳入大党建模块,在该模块内‘兼岗’,确保干部力量得到充分发挥。大党建统筹协调作用显现,现在全镇党建工作落实成效更加显著,工作效率也得到大幅提升。”坛石镇大党建模块负责人相告。

  坛石镇负责人表示,模块化运行让该镇基层党建发展更加稳固扎实,项目建设屡见成效,各项工作和谐开展,各方力量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干部们干事目标更加明确,行动更加统一,由原来的“单枪匹马”变成现在的并肩作战。下一步将继续优化运行体系,建设美丽幸福新坛石。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陈恺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