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四都镇率先完成杭衢高铁土地征收清表

来源:    作者:杨雪 克寒 朝政     时间:2019-12-27 08:44:52    「我要投稿

  12月22日,在四都镇江北村杭衢高铁四都段清表现场,随着最后一棵橘树被挖机移除,标志着该镇杭衢高铁土地征收清表工作全面完成,成为衢州市首个完成杭衢高铁土地征迁清表的乡镇。

  杭衢高铁江山段在四都镇的土地征收涉及江北、双溪、埠头和金山等4个行政村、22个村民小组、334户农户,需征收土地118.5亩,迁坟11穴。

  “我镇以‘开局即决战、起跑即冲刺’的决心,坚持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土地征收任务。”四都镇镇长毛金旺相告,该镇以党建为统领,借助模块化运行扁平高效的优势,从大党建(大协调)模块、大经济(大生态)模块、大治理模块中选调精干力量,组建征迁工作组,全力推进征收工作。12月12日前,该镇完成杭衢高铁沿线村的村民代表听证会,13日召开征迁动员大会。经过7天奋战,19日完成334户农户的土地放样、分户测量、分户核对和土地征用款的拨付工作。20日,该镇率先进入杭衢高铁土地征迁清表阶段。22日,全面完成土地清表任务。

  “整个工作进度能比预计的提早了一半时间,还得益于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该镇副镇长郑建清表示,在项目征迁过程中,镇村齐心协力,党员率先垂范,群众主动参与,为又快又稳推进土地征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12月22日清晨,在埠头村、双溪村的清表现场,围着一大批群众。看到镇里的干部时,村民徐国华、蔡裕庆等人笑道:“我们是来帮助施工队再次明确清表界址的。”为推进项目土地征收清表,四都镇制订了清表方案,但直到土地清表结束,方案依然在预防阶段,没有启动响应。据了解,主题教育期间,该镇及沿线村有针对性地提前摸排了群众诉求,在调研和走访中提前上门解释政策、化解矛盾100多次,许多苗头性问题和不理解情绪已被解决在萌芽状态,为顺利清表奠定了基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雯倩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