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峡口镇跑出项目征迁“加速度”

来源:    作者:桐剑 康阳 巍巍     时间:2019-12-25 09:04:49    「我要投稿

  近日,在峡口镇三卿口村华欣湖羊生态养殖示范园项目施工现场,10多台大型机械正隆隆作响,土方车来回穿梭,项目建设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施工人员正抢抓有利施工时机,想方设法加快推进项目进度。

  三卿口村党支部书记陆承江介绍,该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集农业生产、生态养殖、产品加工、观光旅游于一体。建成后,能够从基础设施、景观配套等方面同时带动三卿口、枫石两个村的发展。

  当初项目引进后,摆在村两委面前的第一个“难题”就是繁重的土地流转和坟墓迁移任务。三卿口是个多年没有做过征迁项目的村,村干部缺乏做征迁工作的经验,再加上村民思想观念较为守旧,听说要迁坟,大多数村民都抗拒。

  面对征迁工作难度大、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峡口镇村两级干部选择迎难而上、拔钉攻坚,由镇村工作人员组成的工作组立即开展了实地勘察和走访农户工作。工作人员往农户家中跑了一趟又一趟,从早晨到深夜,聊家常、讲政策、算账目、听心声、解困难……通过讲解项目落地的种种好处,以真心换真情,努力化解征迁户心中的疑虑,消除他们内心深处的抗拒心理。

  本着“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取巧者牟利”的原则,工作组坚持公平公开,依法操作、阳光操作,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对每户征迁户的评估结果、征迁面积、补偿资金等情况详细计算核对,逐一列表,向群众公开公示,接受群众全方位监督,确保征迁工作“见得阳光、晒得太阳”。

  据峡口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推进过程中,76名普通党员自发组成了项目攻坚队伍,利用周末时间加强征迁工作,协助完成了128户农户的土地清表工作。面对12户抗拒心理较强的农户,工作人员通过193次的奔走,做通了他们的思想工作,实现顺利签约。最终,经过90天的连续奋战,峡口镇村两级完成了228户2436亩土地流转、798穴坟墓的迁移任务,为项目的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目前,该项目的土地平整工作已接近尾声,不久即可开建羊舍。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雯倩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